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改委:支持香港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時間:2022-06-29 04:25: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8日,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對於香港如何更好地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的問題,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蘇偉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中央政府對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寄予厚望,香港各界也充滿期待。圍繞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以及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相關安排,我們將全力支持香港發揮所長、發揮優勢,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在更好融入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香港的繁榮發展。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中國已與149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多份合作文件,戰略規劃對接日益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已先後寫入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機制成果文件。

  此外,截至2022年5月,中國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累計約11.8萬億美元,對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超過1400億美元。中國已累計與32個共建國家和地區簽署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互認協議,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持續提升。

  蘇偉表示,9年來,共建「一帶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努力實現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目標,國際凝聚力、感召力和影響力不斷增強,取得了實打實、沉甸甸的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