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講話要點

時間:2022-06-24 04:25:00來源:大公报

  摒棄冷戰思維

  放眼全球,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陰霾不散,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層出不窮。一些國家力圖擴大軍事同盟謀求絕對安全,脅迫別國選邊站隊製造陣營對抗,漠視別國權益大搞唯我獨尊。如果任由這種危險勢頭發展下去,世界會更加動盪不安。

  踐行多邊主義

  金磚國家應該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公道、反對霸道,維護公平、反對霸凌,維護團結、反對分裂。

  拓展跨境支付

  要支持新開發銀行做大做強,穩步吸收新成員,同時推動完善應急儲備安排機制,築牢金融安全網和防火牆。要拓展金磚國家跨境支付、信用評級合作,提升貿易、投融資便利化水平。

  反對科技壟斷

  誰能把握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經濟發展機遇,誰就把准了時代脈搏。企圖通過搞科技壟斷、封鎖、壁壘,干擾別國創新發展,維護自身霸權地位,注定行不通。

  堅持開放包容

  金磚國家不是封閉的俱樂部,也不是排外的「小圈子」,而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合作共贏的好夥伴。新形勢下,金磚國家更要敞開大門謀發展、張開懷抱促合作。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