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遺+時尚 粵港高校合育專才

時間:2022-06-18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優秀畢業設計展示。\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2022屆畢業晚會「間each other」暨優秀畢業設計頒獎典禮16日晚舉行,其間對優秀畢業設計作品進行頒獎,致力培養實踐型專業人才。記者了解到,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近年也加強與香港院校的交流與合作,包括該藝術學院院長金憓教授團隊的「香雲故里」香雲紗曾攜手香港理工大學相關團隊,拓展「非遺+時尚」合作,助力培養灣區專才。

  此次頒獎典禮將節目演出與學院教學科研成果及優秀畢業作品展示相結合,融科技時尚與青春活力於一體。據了解,華農藝術學院目前擁有服裝設計與工程、視覺傳達設計等9個本科專業。近年來,學院開展產學研合作,大膽嘗試「非遺+時尚」、「非遺+文化」等設計理念,促進「國家級非遺」香雲紗與最新流行元素碰撞,賦予香雲紗服飾時尚視覺效果和都市生活新特性。而該學院院長金憓教授團隊的「香雲故里」香雲紗,曾與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相關團隊開展合作,將金屬鍍覆工藝應用到香雲紗面料上,不僅突破傳統、開發了新的香雲紗品類,也為服裝服飾設計提供了新的思路與理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