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回顧

時間:2022-05-29 04:24:39來源:大公报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校揭牌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揭牌儀式」近日在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舉行,該校是繼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後全國第二家港澳子弟學校,也是東莞首家港澳子弟學校。學校將於今年9月份開學,首屆招生規模約450人。

  大灣區航空六七月將首航

  大灣區航空繼去年10月取得航空營運人許可證之後,24日公布獲運房局授予指定航空公司資格。大灣區航空今年二月獲空運牌照局簽發牌照,目前已有兩架飛機已到埗。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透露,預計最快在六至七月期間首航。根據大灣區航空獲發的牌照,可營運往返香港至內地、日本、韓國及亞太其他地區的104條航線。

  澳門輕軌延伸至橫琴口岸

  澳門政府24日發布《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宣布將大力發展軌道交通。澳門預計在2024年前將氹仔線延伸至媽閣站,2025年前完成石排灣線和橫琴線,爭取2028年完成東線工程,屆時澳門輕軌網絡將達約24公里。其中,橫琴線則長2.2公里,增設口岸站連接內地。

深圳買車買手機等獲補貼

  深圳市政府26日公布《深圳市關於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若干措施》,購買手機、家電及新能源汽車等可獲得補貼,有效期至今年底。《措施》表示,明確鼓勵購買新能源汽車,給予最高不超過每輛1萬元人民幣的補貼。購買手機、電腦和平板電腦等,每人累計最高2000元人民幣補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