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深西部鐵路 前海站研設口岸

時間:2022-05-29 04:24: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點新聞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當中包括興建連接香港洪水橋至深圳前海的港深西部鐵路。港深兩地官員更已成立「推動港深跨界軌道基礎設施建設專班」。近日深圳地鐵發出招標文件,內容為開展「港深西部鐵路前海站、口岸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前期研究及相關工作」,意味該條貫通兩地的跨境鐵路,日後於深圳的前海站或將設有出入境新口岸。

  港鐵(深圳)近日發招標文件,內容為「深鐵前海國際樞紐中心項目港深西部鐵路前海站、口岸及相關配套設計前期研究及相關工作」,項目估算為220萬元人民幣,料於今年6月發標。另外,深圳市政府近日亦正就港深西部鐵路的前期規劃研究招標,內容包括研判路線方案的可行性、通關模式,以及客流需求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早前亦表示,專班已開展港深西部鐵路的研究,首階段研究預計於今年內完成。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對港媒表示,港深西部鐵路通關方案,很大可能在內地車站一地兩檢,亦很可能並非由港鐵負責興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