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揭露布林肯演說三大圖謀

時間:2022-05-29 04:24:23來源:大公报

  製造「中國威脅論」

  •布林肯雖以俄烏衝突作為開場,但隨即聲稱:「我們仍將聚焦於對國際秩序的最嚴峻的長期挑戰,這就是中國的挑戰。」他還給出判斷,中國是唯一不僅具有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而且具有日益增強的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能使其做到這一點的國家。

  施展「緩兵之計」

  •布林肯這次演講說道:「我們不是在尋求衝突或新的冷戰。相反,我們決心避免這兩者。」這樣的言論乍一聽似乎是給兩國關係釋放了暖意,但結合他後面所談論內容,不直接衝突、不要新的冷戰只是表象,更像是「緩兵之計」,實際上是換了一種方式來針對、遏制中國。

  拉幫結夥「圍堵」

  •布林肯指出,拜登認為接下來的十年是「決定性」的,為了取得成功,拜登政府的策略是「投資、聯合、競爭」,言外之意就是:美國將以拉攏各方勢力、建立各種同盟的方式來給中國面臨的外部環境製造麻煩,讓中國與外部世界打交道時不順心。 資料來源:國是直通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