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首個自動駕駛智能研究中心落地南山

時間:2022-05-27 04:24:5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為進一步深化深港合作,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能力,5月25日,深圳自動駕駛智能研究中心在深圳南山落地揭牌儀式。

  據了解,該中心背靠香港科技大學、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創新資源,面向產業發展戰略,聚焦車聯網技術、車載傳感器、智能感知等自動駕駛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深化產學研融合,致力於打造業界標桿解決方案,在多車協同、車路協同、工業物流、末端配送、安防巡檢、載人接駁以及碼頭、機場等無人化場景加強成果轉化與應用示範,助力南山區構建「國際一流、創新驅動、標準先行、示範引領」的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集群。

  深圳南山區是全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聚集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集聚了以速騰聚創、金溢科技、AutoX、蘿蔔速運(百度)等為代表的上百家相關企業。根據研究中心初步規劃,未來將從以下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掌握全球頂尖算法,全面攻克制約無人駕駛產業發展的卡脖子關鍵技術問題;二是全面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促進無人駕駛路測結果互認;三是聯合上下游產業鏈重點企業,構建無人駕駛產業集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