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醫護 分享援港抗疫點滴

時間:2022-05-27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港大深圳醫院5名醫療隊員合影。\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按照中央統一援港抗疫部署,港大深圳醫院於3月中旬派出5名醫護人員奔赴香港抗疫最前線,開展病人救治工作。近日,5位援港醫護結束隔離返回醫院上班。

  兩地醫護建立堅固戰友情

  據介紹,由於香港的醫療系統與內地不同,援港醫療隊抵達香港後,與香港同行密切溝通,團結協作,經過嚴格培訓,醫療隊員按照安排迅速投入到亞博館方艙醫院進行抗疫救治工作。憶起在亞博館與病毒奮戰的日日夜夜,隊員們內心仍然無比激動。

  「這段時間大家建立了堅固的戰友情,見證了香港醫護和內地醫護緊密合作的新模式,也向香港同行學習了很多知識,很高興順利完成任務。」在分享亞博館的工作經歷時,主管護師劉萍多次提到在香港支援的經歷讓她受益匪淺。「特別是在人文關懷方面,我發現港方同事相互之間的溝通、與病人的交流、與家屬的溝通,都做得很到位。同時,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一種偉大的責任和堅韌的力量。」

  在港大深圳醫院為返崗工作的援港隊員們舉行的歡迎儀式上,院長盧寵茂表示,此次香港特區政府准予內地醫護人員在港合法開展診療、護理工作,並可使用香港醫療信息系統,這是一項歷史性的突破,希望以後大灣區更多醫療交流與協作,為灣區醫療一體化做出更多有益嘗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