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懶人福利/預製客家煲仔飯 首登港餐桌

時間:2022-05-26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汕頭海關正在檢查供港預製煲仔飯。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只需撕開包裝袋,倒入鍋裏加熱,短短幾分鐘,一份口感和餐廳一樣的經典菜餚即可端上桌。疫情之下,被稱為「懶人福利」的預製菜在內地火速升溫。如今,不同風味的廣東預製菜也可通過海關優先查驗快速通關。來自廣東梅州的510公斤客家預製煲仔飯,近日首次經汕頭海關所屬梅州海關檢驗監管,順利進入香港市場。這也是梅州預製菜首次實現出口。

  「我們公司主要生產熟雞、臘味等產品,主要銷往香港的酒樓。」這批客家風味預製菜的烹飪企業、廣東裕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淦基介紹,受疫情影響,企業訂單出現下滑。因此開發快速便捷的預製菜食品。

  記者了解到,出口香港的煲仔飯預製菜檢驗標準非常嚴格。梅州海關查檢一科副科長王文軍說,海關對飼料、用藥、抽樣採血等關鍵環節嚴格監管,保障肉雞等養殖安全,確保屠宰過程衞生安全、生產過程恆溫控制、加工衞生情況符合標準要求。同時,為了讓食材更新鮮來到香港市場,梅州海關還優化通關流程,提供提前申報、優先查驗等便利化措施,助力預製菜順利供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