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歸國青年學者:祖國是最好平台

時間:2022-05-22 04:24:34來源:大公报

  圖:在灣區工作的歸國青年學者張智勇透過視頻分享自身經歷。/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5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的留學歸國青年學者回信,對他們寄予殷切期望。21日,在「我和祖國有個約會」留學歸國青年故事分享會上,多位在大灣區工作的歸國青年學者分享個人經歷。他們表示,祖國就是最好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心無旁騖地開展創造性工作,推動更多成果落地。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再生醫學與3D打印技術轉化研究中心主任張智勇在廈門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完成學業後,先後在新加坡、上海等地科研機構工作,研究成果卓著。後來他放棄千萬元科研經費和評正高職稱的機會,來到大灣區工作,去年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他表示,中國與西方在再生醫學處於同一起跑線,「接下來的10年,我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努力,讓再生醫學成為一種重要的治療手段。」

  廣東省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華南應用微生物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助理、博士生導師、研究員謝黎煒曾留美學習工作10年,2017年毅然歸國。圍繞腸道微生態與人體健康,他和團隊取得多項開創性成果。「過去五年我的很多學生已經在學術界、公共衞生以及企業就職,也有一部分青年學生求學海外。」謝黎煒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