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大擬增設中醫疫病課程

時間:2022-05-22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中醫學生在內地院校可以兼學西醫。圖為學生在實習現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葉心弦報道: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21日在「粵港澳高校中醫藥基礎課程教育聯盟」啟動大會暨中醫藥基礎教育發展論壇上視頻表示,香港中文大學通力合作發展中醫,包括香港學生到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中醫院臨床實習。在新冠疫情下,中醫學生發現中醫藥治療重症、急症發揮較好作用,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也擬增設中醫疫病課程。

  梁挺雄表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目前課程特色是堅持傳統中醫理念,培育高水平中醫師,理論與實踐結合,進行「早臨床、多臨床」的課程安排。首年學生須於內地中醫院及中醫專科診所進行臨床實習;在後半年,學生在內地或香港本地選擇個別專科進行臨床實習,實習地點涵蓋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第二附屬醫院,深圳市中醫院、香港的中醫診所、本校中醫教學診所。

  去年取得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學士學位的港生李嘉淳也極力推薦有志從事中醫的港生到灣區高校升讀中醫課程。他說,內地學校開辦中醫課程比香港更久遠,有豐富的教學經驗,而且內地中醫院眾多,學生能有更多機會去實習鍛煉。另外,他說,自己在廣中醫讀中醫時,還會同時兼學西醫,「香港學少很多西醫知識,在內地的中醫學生還可以參與去做西醫手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