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冬奧開幕式再綵排 焰火點亮「鳥巢」

時間:2022-01-23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網友拍攝的「鳥巢」燈光秀。\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馬曉芳、實習記者郭翰林報道:備受關注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22日晚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了第二次帶妝綵排。與此前不同的是,本次綵排進行了全流程、全要素演練,絢爛焰火於當晚點亮了「鳥巢」夜空。

  據悉,考慮到氣溫、防疫等因素,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從時長和結構上都做了相應的調整,開幕式時長約100分鐘。曾執導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閉幕式的張藝謀再挑重擔,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他表示,本次開幕式將不再使用「人海戰術」,而是將文藝表演與儀式環節融為一體,通過融入科技創新、低碳環保和運動健康理念,努力向世界奉獻浪漫、唯美、溫暖的盛會。承擔冬奧會轉播重任的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阿尼斯.埃克薩科斯觀看了開幕式綵排,「相信這場開幕式你沒有任何理由錯過」。

  記者現場看到,綵排當日不到18點「鳥巢」內燈光就已亮起,五彩燈光穿透巨大的鋼結構縫隙,照亮「鳥巢」周圍夜色,充滿夢幻和現代感。戒嚴入口處,不時有演出人員乘坐的大巴進入,可以看到綵排人員列隊進入「鳥巢」。晚上八點多,伴隨着一聲聲巨響,美麗的煙花從「鳥巢」內迸射而出,在夜空中留下絢爛的風景。寒風中守候多時的記者現場看到煙花在夜空綻放,內心亦激動無比。身旁的安保人員也被煙花吸引,無不抬頭注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