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呼籲/「不要打錢 只要幫我找回我哥」

時間:2022-01-21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圖:岳躍仝的弟弟希望借助網絡的力量尋找哥哥。/網絡截圖

  「各位叔叔阿姨們,我哥丟了,我爸去北京找我哥,感染了病毒,不知道是誰在微博上發了消息,挺困難的,有些人就給我們在支付寶上發愛心錢,請叔叔阿姨看到這個,不要再給發錢了,幫我找找我哥就行了……」1月20日,一位名叫岳仝林的小伙在微博上發帖。經工作人員核實,岳仝林是在北京市朝陽區發現的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岳某的小兒子。

  家庭困難 父癱瘓母跌傷

  20日上午,有記者聯繫到岳先生堂弟岳某全。他告訴記者,「我大娘(岳先生的母親)這幾天聽說孫子沒找到,兒子又確診了,心臟病還發作了。」「我哥真是不容易,打工出力掙點錢就用來找孩子,頭髮都找白了。」

  岳某河南老家的村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岳某家庭條件「比較一般」。在他老家,岳某的父親癱瘓在床,母親也在最近摔斷了胳膊;他的妻子和小兒子目前都在山東威海,妻子收入微薄,小兒子還在上初中。因此,他的生活壓力較大。岳某的妻子表示,丈夫外出找孩子,她就在威海照顧小兒子,她平時主要工作是給人曬海帶,一天能賺100元錢。

  至記者發稿時,岳仝林的帖子已轉發45.6萬次,評論八千餘條。熱心網友有的提醒他和母親謹防詐騙電話,有的建議去他哥哥失蹤的地方和工廠調查,更多的人則是幫忙轉發,希望他們一家早日團聚。

  大公報記者 殷江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