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西分課堂兒童繪畫 祝福中國航天

時間:2021-12-09 04:29: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曾萍南寧報道:為了讓孩子們「沉浸式」感受中國航天科技的魅力,作為此次天宮課堂的南寧地面分課堂,廣西科技館已打造成一個以中國載人航天為主題的科普展廳。

  「這次來現場參加活動的學生,很多來自廣西少數民族,所以我們布展中還融合了廣西地方民族元素,將繡球、壯錦和銅鼓的圖文元素和中國航空元素結合,表達我們八桂兒女對中國航天未來發展的美好祝福。」廣西科技館有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除了現場「天地連線」外,為豐富孩子們的現場體驗,廣西科技館還設計了《真空管裏的自由落體》和《真空箱子的氣球》兩個現場實驗,來展示航天員在太空中的環境。學生們還可以在現場動手製作空間站模型,了解空間站的基本結構和功能。

  「我們還將召集同學們觀看球幕電影《中國航天路》,了解國家在航天事業上的歷史進程、輝煌成就等,並且我們準備了《空間站模型》《永無止「鏡」》等科普劇,全方位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和知識結構。」該負責人補充道。

  除了豐富多彩的科學體驗活動,廣西科技館還將組織百名壯鄉兒童共繪航天百米畫卷,畫出孩子們的航天夢和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