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薛永恒:港通過「官產學研」促進科創

時間:2021-12-08 04:27: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香港正在持續完善整體科創生態,資金投入的力度與投資的規模都是史無前例的。」7日,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首屆灣區科創峰會上分享了產學研創新的「香港經驗」。薛永恒說,香港正在推進「新田科技城」聯動深圳科創園區組成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成為「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世界級的「一區兩園」,將引領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薛永恒指出,香港擁有多所全球頂尖大學和科研實驗室,並培養了大批科技人才。未來要「透過官、產、學、研的共同努力,用好優勢互補和協同發展機制,在國家『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中發揮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著名經濟學家、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目前對比全球三大灣區而言,科學中心能力是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最突出的短板。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如何發揮更大的作用,樊綱表示,大灣區首先應發揮好港澳的作用,建設國際化、開放的科技灣區。其次是科研能力的共建,要求發揮好灣區龍頭的作用,形成各方面基礎科研力量聯合的態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