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奧組委:堅持如期辦賽

時間:2021-12-04 04:28:03來源:大公报

  圖:12月3日,國新辦就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最新籌辦進展舉行發布會。\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12月3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在國新辦表示,北京冬奧將簡化辦賽,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精簡非必要環節、活動和人員數量,制定簡化辦賽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風險,「堅持如期辦賽,確保冬奧會如期舉辦」。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衛東表示,對賽後即返程的北京冬奧會賽後入境註冊人員,在離境前48小時內,北京冬奧組委將提供核酸檢測服務並開具證明,以備國際旅途需要;相關團隊也會協助,在離開中國24小時內完成健康申報流程。

  對於賽後仍然留在中國境內的工作或生活的入境註冊人員,北京冬奧組委將依據情況進行集中隔離,隔離期滿後方可離開閉環。隔離的時間將根據境外記者所工作的場景,由專家作出判斷。

  目前,世界多國已陸續發現最新變異毒株Omicron的感染者。北京冬奧組委表示,高度關注變異毒株Omicron的相關情況,正在持續觀察和評估其可能對北京冬奧會產生的影響。鑒於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複雜,為防止可能出現的疫情傳播,保證參賽各方健康與安全,北京冬奧組委結合中國疫情防控經驗和相關要求,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認真研究,將對涉奧人員嚴格執行「閉環管理」。

  據悉,進入閉環的註冊記者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之間可以自由流動,北京冬奧組委將為註冊人員提供免費的跨賽區交通服務,三賽區之間還有24小時班車服務,以有效解決媒體等利益相關方在高鐵運行時間之外的出行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