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浙滬零新增 上海源頭鎖定境外輸入

時間:2021-11-28 04:24:14來源:大公报

  圖:11月26日,工作人員在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的上海香樟苑小區門口傳遞居民的外賣物品。/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內地26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連續11天日新增本土確診保持個位數。其中,25日相繼通報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上海、浙江和江蘇三省市,26日實現了本土病例零新增。經中國疾控中心和上海市專家綜合流行病學調查以及病毒基因數據庫檢索比對分析,認為此次3例本土確診病例的感染來源可以聚焦在:在外省市暴露於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環境而引發的感染。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7日發布消息,上海25日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為Delta變異株,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為同一傳播鏈。江蘇省徐州市27日通報,該市25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與上海3例本土確診病例病毒基因組高度同源,為同一傳播鏈。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稱,上海此次疫情沒有失控,「得益於患者的及時就診,得益於防疫一線兄弟們的連夜奔跑,得益於實驗室成功完成溯源」。他表示,相信這次疫情的控制是及時有效的,中國動態清零、免除當前新一輪疫情爆發的策略是可靠和可持續的。上海市衞健委表示,此前,上海的醫院有過零星的封閉經歷,很多醫院都已作好預案,各家醫院封閉過程都很平穩有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