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士氣高昂/孟晚舟上班了 讚「華為人」越戰越勇

時間:2021-10-26 04:27:54來源:大公报

  圖:孟晚舟回到華為,發表感言:過去三年雖舉步維艱,但團隊越戰越勇!\視頻截圖

  10月25日,華為常務董事、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結束隔離,返回公司上班,當天恰巧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77歲生日。一段由華為員工拍攝的視頻片段顯示,孟晚舟在當天回到華為深圳阪田園區上班,身穿黑色套裝的孟晚舟揮動雙手,與在場的同事相互擁抱鼓勵,華為員工不斷歡呼:「女神女神,我們愛你!」孟晚舟現場發表感言稱:「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越戰越勇。」\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深圳報道

  重回工作崗位,孟晚舟現場發表感言:「回到公司,來到你們身邊,看到你們的笑臉,聽着你們的笑聲,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又是那麼的自然。」她並稱,「過去三年,雖然相隔萬里,但我們同舟共濟,真心從未走遠。過去三年,雖然晝夜顛倒,但我們戮力同心,情誼更加深厚。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越戰越勇。沒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沒有一片汪洋不可飛渡,這就是我們不變的信念,謝謝大家的守候,也謝謝公司。」

  上班第一天,孟晚舟還與在場的華為員工一起放聲高歌《這世界那麼多人》,彼此加油打氣。歌詞唱道,「遠光中走來,你一身晴朗……這世界有那麼多人,多幸運,我有個我們」。

「巧了,今天是抗美援朝紀念日」

  據華為內部員工對大公報表示,視頻拍攝的地點是在華為深圳阪田園區B1區。值得一提的是,孟晚舟重回華為上班的當天剛好是任正非77歲的生日。

  25日,「孟晚舟上班了」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有網友表示「巧了,今天還是抗美援朝紀念日」。

  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在不認罪,不支付罰金情況下離開加拿大,踏上返回祖國征程。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國政府包機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根據防疫隔離政策的要求,目前已經過了21天隔離。華為官網顯示,孟晚舟目前仍擔任公司副董事長、CFO一職,料其回到工作崗位後仍是主管財務板塊。

  2011年,華為上任CFO梁華卸任,在華為財務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務董事、CFO。而在2018年3月華為最新的一次董事會換屆選舉中,孟晚舟當選為副董事長。

  華為將繼續在美訴訟維權

  重回華為上班的孟晚舟終於可以繼續在她熟悉的崗位上大展拳腳了。但孟晚舟事件持續至今,還未完全結束。此前9月25日,華為心聲社區發布《孟晚舟律師William W. Taylor, Ⅲ聲明》。聲明稱,已與美國司法部達成了暫緩起訴協議,且該協議已獲得紐約東區法院法官Ann M. Donnelly的批准。根據協議條款,孟晚舟不會被美國進一步起訴,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將會終止。聲明還表示,孟晚舟沒有認罪,且期待14個月後對她的指控被完全撤銷。同時,華為公司還表示,華為將繼續在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的公司訴訟中維護自己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