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快技術攻關 保障能源安全

時間:2021-10-23 04:26:46來源:大公报

  圖:習近平21日下午在位於東營市萊州灣的勝利油田萊113區塊考察。\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1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勝利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了解油田開發建設歷程和研究院總體情況,走進頁岩油實驗室、二氧化碳氣驅實驗室,聽取油田堅持自主創新、加快技術攻關應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等情況介紹。

  勉石油工人再創佳績

  習近平強調,解決油氣核心需求是我們面臨的重要任務。要加大勘探開發力度,夯實國內產量基礎,提高自我保障能力。要集中資源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清潔高效開發利用,提升能源供給質量、利用效率和減碳水平。他指出,石油戰線始終是共和國改革發展的一面旗幟,要繼續舉好這面旗幟,在確保國家能源安全、保障經濟社會發展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離開研究院,習近平來到位於東營市萊州灣的勝利油田萊113區塊。他登上二層鑽井平台,察看鑽井自動化設備,走進操作室,同正在作業的工人親切交流。今年是勝利油田發現60周年。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廣大石油職工致以誠摯問候。習近平指出,石油能源建設對我們國家意義重大,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要發展實體經濟,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裏。希望你們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習近平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山東的工作,勉勵他們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