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謀劃大灣區 譜「一國兩制」新篇章

時間:2021-10-22 04:27:12來源:大公报

  圖:2018年10月23日上午,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宣布大橋正式開通並巡覽大橋。這是習近平等步入儀式現場。

  【大公報訊】新華社10月21日發表了題為《灣區立南海 當驚世界殊──習近平總書記謀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譜寫「一國兩制」新篇章》的長篇紀實文章。文章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關稅區、三種貨幣」之下的灣區建設,開世界未有之先例。

  文章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兩年多來,大灣區不斷加快硬、軟聯通,不斷探索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新路徑,不斷向制度創新和改革開放新高地邁進,不斷豐富「一國兩制」內涵。今年9月出台的橫琴、前海合作區建設方案,是中央着眼於新時代豐富「一國兩制」實踐作出的重大部署,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可期待的未來,一個令世界矚目的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將矗立在南海之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