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領略民國風情 吃老字號美食

時間:2021-10-17 04:26:30來源:大公报

  圖:高陵集市被裝修成了民國風。\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老舊的燈箱,泛黃的海報,灰色的磚牆……走進上海普陀區的真如─高陵集市宛若進入時空裂縫,一門之隔,彷彿穿越了幾個世紀一般,依然是熟悉的瓜果蔬菜,依然是熟悉的小吃名點,可復古的裝修卻讓人彷彿回到民國,過起了老上海的「買汰燒」生活。

  集市共分上、下兩層,一樓佔地面積3600平方米,有菜市場和上海特色小吃街。二樓佔地近2700平方米的鄰里中心,融合了黨群服務、社區服務、社區管理三大職能,設置了黨群共享空間、老人日間照料、社區食堂、共享健身空間等。

  挑高的二層石庫門、做舊的里弄牌坊,走進高陵集市,煙火氣十足。擺放齊整的蔬菜瓜果,一應俱全的肉蛋海鮮,幼時糧店才可見到的米麵油檔口……在特殊的燈箱和招牌裝點下別有一番味道。走在不同攤位間,彷彿穿梭在民國時期的上海里弄。穿身旗袍,拿個挎包,隨意擺個姿勢,就是一張氛圍感滿滿的大作。攤主們也早已習慣了這些前來拍照的身影。

  除了復刻般的裝修風格外,高陵集市還有一絕──上海特色小吃街。富春小籠、真老大房、大壺春、大富貴等上海人記憶中的經典味道全部集結在此!「裏面的醉蟹哈嗲!」「我經常騎車去給兒子買生煎。我明天還打算給老爸買功德林。」聽聞記者來高陵集市打卡,不少朋友紛紛分享起這裏的美食記憶。\大公報記者夏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