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寄託習近平深深牽掛

時間:2021-10-17 04:26:21來源:大公报

  圖:2018年9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黑龍江七星農場萬畝大地號與農場工人們親切交談。\新華社

  【大公報訊】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新華社當天以「習近平與三位農業科學家的故事」為題,發出了長度近8分鐘的視頻新聞。視頻以由北向南的視角,從良田、良法、良種三個維度,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與土壤學專家李保國、小麥栽培專家郭天財、「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之間的故事,反映了中國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糧食安全問題的卓絕努力,折射出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種子、中國糧食和中國飯碗的高度關切。

  上世紀九十年代,曾有西方學者發出疑問─「誰來養活中國?」然而,與這些西方學者的擔憂形成強烈對比的是,今天的中國,不僅依靠自身力量成功解決了14億多人口的吃飯問題,也為世界糧食安全作出重大貢獻。如今,很多外國學者再次發出了另一個疑問─「中國是怎麼做到的?」這次,透過這部採訪短片,通過大國領袖與農業科學家的「小故事」,便可以得到有關這個「大問題」的正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