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打環保美學 澳門文創受熱捧

時間:2021-09-24 04:32: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文博會上來自港澳台的創意產品向來頗受青睞。本屆文博會上,澳門文化局與文化產業基金聯手組織多個澳門文創單位參展,涵蓋創意設計,數碼媒體,動漫等領域,多個以文化旅遊、環保等主題的產品,吸引不少觀眾。

  澳門創意館參展單位包括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梳打熊貓產品設計,原質東隅設計行等。「澳門創意館」涵蓋創意設計、數碼媒體等。

  記者在現場看到,原質東隅設計行主打發現生活中的美學,其創辦人發現很多工廠把製作傢具剩餘的木材丟掉或者燒掉,因此決定成立設計行,將這些木材製作成各式各樣的木製生活用品,為「廢柴」注入新的生命價值,減少浪費。企業現場展示的一款照相機,造型復古,還可以動手DIY,吸引眾多年輕人駐足。

  澳門館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澳門創意館引領澳門文創特色產品與服務「走出去」,向更多內地業界及民眾展示澳門創意多元的文化形象,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創領域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