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合探索/前海建國際服務城 拓深港會展業合作

時間:2021-09-22 04:27:01來源:大公报

  圖:在深圳國際無人機展覽會上,民眾參觀無人救援飛機。\中新社

  前海是深港合作的重要平台,《前海方案》日前發布,為深港合作開拓更廣闊的空間。事實上,近年來,深港合作在不斷推進發展,兩地建立「合作專班工作機制」,兩地在民生、金融、科技、法治等多個方面合作不斷深化。

  不久前舉行的2021年深港合作會議,舉行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港聯合辦公室、前海港澳e站通、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和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香港機構進駐4個合作項目啟動儀式,為深港融合探索發展新路徑。

  深圳市長覃偉中日前表示,立足前海的發展,深圳將深化與香港多領域、深層次深度合作,包括在現代服務業合作方面,研究制定構建前海現代服務業體系的實施方案,加快推進深港國際服務城、專業服務業集聚區等重大載體建設,加強與香港在現代金融、數字時尚、會展經濟、海洋經濟、專業服務等領域合作。科技創新合作方面,全力支持香港高校、科研機構、企業在前海設立新型研發機構和重點實驗室。 大公報記者 李望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