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古籍中秋禮盒 傳承中華文化

時間:2021-09-19 04:26:46來源:大公报

  早在半個月之前,一眾互聯網公司的員工們就紛紛PO出自家的「硬核」月餅互相PK。阿里、騰訊、字節跳動、滴滴、B站、知乎等各家文創月餅,有盲盒、文創、國潮、聯名,還有NTF(非同質化代幣)月餅、宇宙飛船探月等科技感結合國潮味兒的月餅,可謂「爭奇鬥艷」,目不暇接。

  阿里巴巴今年主打的月餅,延續了「在一起」的主題。不同的是,今年禮盒採用了阿里動物園盲盒的形式,每份隨機開三個盲盒。但是,阿里今年也邁出了革命化創新步伐,推出超寫實數字人AYAYI定製月餅禮盒及定製NFT(非同質化代幣)數字月餅。採用多面體和酸性金屬物質作為兩個主要設計元素。這款NFT定製月餅每一枚都配有專屬序列號,不可篡改、不可分割,限量50盒。這款月餅不可食用只可收藏,是加密藝術以不可阻擋之勢闖入人們的生活標誌。

  字節跳動今年把月餅禮盒做成古籍文物。今年6月份,字節跳動攜手國家圖書館開展古籍修復、人才培養、古籍活化與數字化等公益項目。其中,字節跳動會重點支持《永樂大典》「湖」字冊等國家珍貴典籍和特藏文獻的修復工作。為了支持《永樂大典》等中國珍貴古籍修復,今年中秋,字節跳動公益攜手五芳齋、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聯合定製「限量版古籍中秋禮盒」,主題為「永樂流芳同脈而動」,內含八餅八味,禮盒內更增有《永樂大典》「湖」字冊拼圖,讓消費者可以在品味中秋月餅時,也能體驗古籍修復的過程。

  今年的太空很熱鬧,月餅界也沒放過太空。好利來與NASA聯名推出名為「宇宙漫遊」系列月餅禮盒。據好利來介紹,這款設計主要想打破空間的界限,以6大星球為靈感,打造了6種新意糕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