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考察協和醫院:完善疫苗 加大藥物研發

時間:2021-09-15 04:29:02來源:大公报

  圖: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北京協和醫院考察,並召開醫學專家座談會,聽取對醫療衞生事業發展和創新的意見建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到北京協和醫院考察,並召開醫學專家座談會,聽取對醫療衞生事業發展和創新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作為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內容,勇攀醫學高峰,不斷提高醫療衞生服務質量和水平。要繼續完善疫苗,特別要加大有效藥物研發力度。

  李克強首先看望醫院老專家,向他們表達慰問。李克強說,你們把美好年華獻給醫療事業,協和醫院正是因為有你們這樣的醫學名家一代代傳承發展,才贏得今天這麼高的業界地位和良好口碑,希望大家在治病救人、人才培養上多傳授經驗。在醫院學術會堂,李克強參觀「百年協和病歷展」,在展板和實物前駐足觀看、聽取介紹。他說,協和醫院為中國現代醫學和醫學教育發展作出了開創性貢獻,多年來成功救治了大量病患特別是疑難重症患者。希望繼續弘揚好的傳統,永遠做值得患者及家屬託付和信賴的醫院。

  強調醫道醫德至關重要

  座談會上,張抒揚、吳沛新、邱貴興、朱蘭、吳東、郎景和等專家發了言。李克強說,醫學科學面對的是人,健康所繫,性命相託,醫道醫德至關重要。現在隨着群眾生活水平提升,對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廣大醫務工作者承擔着救死扶傷的崇高職責,要把患者放在首位,敬佑生命,以仁心施仁術,以大愛成就大醫。

  李克強指出,妙手回春離不開科學精神和專業精神。加強國際交流合作,不斷探索創新臨床診療新技術、新藥物、新方法。國家採取與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創新的同等政策,支持一批高水平醫院瞄準國際一流、聚焦治病需要,在臨床醫學研究和成果轉化上走在前列,提升醫療水平。針對當前新冠病毒變異快等情況,要不斷總結經驗優化診療方案,繼續完善疫苗,特別要加大有效藥物研發力度,進一步提高救治效果。

  李克強說,要推動優質醫療服務更好惠及大眾。高水平醫院要在建設區域醫療中心、醫聯體中發揮龍頭作用,帶動提升中西部地區和基層、社區醫療機構水平,發展「互聯網+醫療」,讓基層特別是邊遠地區患者更方便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深化醫藥衞生體制改革,高標準落實好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等改革任務,進一步緩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