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一個服務大廳 搞掂創業手續

時間:2021-09-13 04:27:19來源:大公报

  就業、創業可以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前海創意設計園區二元橋,生活可以在河邊喝一杯咖啡,在蘆葦蕩旁發發呆,在特色建築前留個影……這就是前海港青的日常生活圖景,有緊張有休閒,張弛有度。

  去年來前海工作的港青鄭嘉偉很喜歡在前海的生活。「飲食方面,這裏有各種類型的餐廳,港式茶餐廳也有,北方味道也有,日常生活娛樂需求基本都可以滿足。周末空閒時,我也時常會到福田、南山去找朋友玩。」對他而言,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就體現在他的日常生活中。

  鄭嘉偉說,在香港的父母很支持他在深圳工作,他也常跟在香港工作的朋友分享彼此生活,不少朋友還打算疫情結束後也要來前海看看。

  港青Tim向記者講述了在前海的工作、生活,「港澳青年對內地工商註冊、社保、稅務等不太熟悉,但前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是我體驗過辦理各項手續最方便、最快速的地方。」Tim介紹,如果想體驗前海的「創業速度」,可以前往一個地鐵站之隔的前海e站通服務大廳。在這裏,可以完成創業的所有手續,包括且不限於商事登記、人才服務、稅務、水務、社保等。工作不忙的時候,Tim和同事會在園區的河邊喝杯咖啡,在蘆葦蕩旁邊發發呆,或者是聊聊工作上的靈感,周末想去的地方。

  截至到今年6月,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已累計孵化創業團隊524家,其中香港團隊245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