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虛擬歌手演唱會 一場成本2000萬

時間:2021-09-12 04:27:34來源:大公报

  頭豹研究院《Z世代系列報告:元宇宙來臨,虛擬偶像能否搶佔先機》顯示,62.6%的用戶喜歡虛擬偶像的原因是它們不會有負面新聞,永遠完美。但是受限於技術的普及和應用,虛擬偶像背後大多都會匹配「中之人」(虛擬偶像背後的真人聲優)來操控。而正因由「人」做主導,虛擬偶像或許不會「塌房」,卻會因運營失誤、中之人出現問題等,存在「翻車」風險。虛擬博主翎Ling在入駐小紅書時,就被網友批評不走心,一心只想帶貨;樂華出品虛擬偶像團體A-SOUL在剛入駐B站時,也被批是資本的傀儡。

  此外,虛擬偶像雖不需要支付工資,如今還有不可小覷的「吸金」能力,但是卻有較高的技術門檻。

  樂元素IP商務總監羅緦洋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技術、形象IP和創作者是虛擬偶像的三個核心因素,而這些都需要較高的成本支撐。據了解,初音未來一場專場演唱會成本超過2000萬。為此羅緦洋認為:「只有當技術水平夠高,且成本夠低;創作者夠多,且創意能力夠高時,才能持續輸出優質內容,讓虛擬偶像落地、掙錢,行業也才能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