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履職為民/汪洋:學習「七一」講話 中華兒女大團結

時間:2021-07-29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7月27日,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會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人民政協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不斷深化對講話精神的理解。要堅持全過程人民民主,扎實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提高協商實效。要堅持履職為民,發揮好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平台、協商平台、工作平台的作用,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作出新的貢獻。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履職本領,以實際行動書寫新的光榮。

  近700名在京全國政協委員在全國政協機關主會場參會,1300多名委員在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會,來自不同界別的11位委員結合履職工作作了交流發言。委員們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凝練總結了中國共產黨100年的成功密碼,發出了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偉大號召,全體政協委員要持續深入學習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七一」重要講話的要求轉化為履職行動,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委員倡加強港青愛國教育

  羅志軍委員表示,光榮在黨50年,更要發揮好黨員委員示範帶動作用,認真履職盡責;周秉建委員說,要繼承先輩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守住人民的心;劉忠範委員表示,要不忘多黨合作初心,更好服務科技自立自強;韓新安委員建議,運用好文藝的力量,有效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激勵人心;吳浩委員提出,要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用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做老百姓身邊的政協委員;王勵勤委員說,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開拓進取,為國家培養輸送更多優秀體育人才;葉青委員表示,要進一步發揮企業黨建作用,做有格局、有擔當、有情懷的民營企業家;李卓彬委員提出,要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匯聚更多僑心僑力僑智;霍啟剛委員建議,加強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引導他們在國家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廷.巴特爾委員表示,決不辜負總書記的關心,扎根牧區,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民族團結進步上更加努力工作;楊利偉委員表示,要勇於拚搏奉獻,讓中國人探索太空的步伐邁得更高、更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巴特爾、汪永清、蘇輝、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