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80%網民認為病毒溯源被政治化

時間:2021-07-28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您是否認為病毒溯源問題已經被政治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下屬CGTN智庫26日晚發布的網上民意調查報告顯示,參與投票的全球網民80%認為新冠病毒溯源問題已經被政治化。這份民意調查從24日凌晨開始,使用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中文、英語、俄語、法語、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進行。  

  截至7月25日22時,參與投票的網民中,在推特平台上,西班牙語網民高度認同「新冠病毒溯源問題已經被政治化」,比例達90%;法語、俄語、英語網民認同「溯源問題已經被政治化」的分別是88%、83%、70%;阿拉伯語網民認同的比例為68%;在臉書平台上,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網民平均83%認為溯源問題已經被政治化。在中文微博平台上,高達95%的網民選擇了「病毒溯源問題已經被政治化」的選項,表現出高度的共識。  

  CGTN智庫在分析時發現,全球網民發表的評論中,較高頻次出現的關鍵詞是「政治壓力」「美國制裁」「媒體控制」「經濟補償」「阻止中國發展」。他們用不同的語言表達了一樣的心聲,「新冠病毒起源調查沒有解決大流行的控制問題,這是掩蓋美國企圖遏制中國崛起的愚蠢無益的政治策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