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志願者感言:收穫成長友誼\大公報記者 倪夢璟

時間:2021-07-10 04:24:33來源:大公报

  自2014年開始的上海市小學生愛心暑託班,可謂切實緩解了上海小學生暑期「看護難」的問題。暑託班在為學生提供了暑期學習與活動場地的同時,也讓更多的志願者們走進了課堂,成為知識的傳播者。截至記者發稿,上海已累計共開辦了暑託班2925個,不僅規模不斷擴大,還受到了社會以及家長的熱捧。

  來自上海師範大學海貝殼愛心學校的志願者龔志陽,在今年成為了上海黃浦區五里橋街道小學生愛心暑託班的志願者老師。這也是他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課程,如何將課程生動表現,是龔志陽遇到的難題,面對小學學生,他更多地利用圖片、視頻,來幫助學生們理解事實,「我會盡量將歷史事件簡化,從他們的角度,去逐步分解歷史事件,這樣就更易於他們理解。」龔志陽說,作為師範生,未來自己抑或走上講台,當志願者老師的經歷便尤其珍貴。「我從實踐中了解到了如何與學生相處,如何將我自己知道的知識傳授給比我年齡小得多的學生。這些實踐得來的經驗是課本上很難得到的。這次擔當愛心暑託班的志願者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我在這一過程中收穫了成長和友誼,對我未來的教學肯定也會有促進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