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造「國際易貨客廳」 承接日韓業務

時間:2021-04-08 04:25:30來源:大公報

  除了做好線上互聯網易貨平台,山東濟寧易物聯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克龍還在山東濟寧開了一家易貨線下體驗店。

  店裏的貨品琳琅滿目,就像一家小型超市。胡克龍說,入駐的商戶有500多家,餐飲、服裝、家電、教育、廣告……產品涉及到各行各業。在胡克龍打造的這個同城商圈裏,500多家企業實現資源共享。

  胡克龍從2013年開始從事易貨交易,他先後組織100多場線下易貨交易會,最初的模式是把當地農貿市場的商戶召集在一起,大家拿着各自的產品現場交換。隨着互聯網發展,原始的「一對一」線下易貨逐漸轉移到線上,形成現在的「一對N」模式。

  資深易貨師聶順海的愛本地也走出青島,設立北京金融服務中心,杭州市場中心,也在吉林、海南、瀋陽、鄭州布局。聶順海亦看好國際易貨,他此前已經去印度做了市場調研。聶順海計劃將在青島打造一個「國際易貨客廳」,承接日韓以及上合國家的易貨業務。

  國際易貨交易千年之前已經開展,中國的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就包含了易貨貿易形式。沿着古絲綢之路,中國將絲綢、瓷器、漆器、鐵器傳到西方,帶回來了胡椒、亞麻、香料、葡萄、石榴。在聶順海眼裏,國際易貨有着更大的市場,他計劃把中國更多更好的產品交換到國際市場,布局海南是他邁出國際易貨的第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