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嚴厲譴責 加議會涉疆動議案

時間:2021-02-24 04:25:48來源:大公報

  圖:新疆喀什地區貧困戶茹仙古麗在當地開辦的服裝加工廠工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2月22日就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通過涉疆動議發表談話,對加政客這一行徑予以嚴厲譴責,並敦促這些政客正視現實,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借涉疆問題謀取私利,停止大搞反華鬧劇。

  加聯邦眾議院22日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通過涉疆動議,誣稱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實施所謂「種族滅絕」,鼓吹更換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地,並呼籲加政府正式採用上述立場。使館發言人指出,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惡意挑釁。中方對這種可恥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發言人重申,「種族滅絕」在國際法中有明確定義,根本扣不到中方頭上。過去60多年來,新疆經濟總量增長200多倍,人均生產總值增長近40倍,人均預期壽命由30歲提高到72歲。2010年至2018年,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萬人上升至1272萬人,增幅為25%,明顯高於漢族人口2%增幅,哪來的「種族滅絕」?倒是加拿大應該捫心自問,對其原住民的悲慘歷史遭遇進行深刻反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