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推動港大南山福田建校

時間:2021-02-22 04:25: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深圳《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2021年工作要點》日前獲批通過,對新一年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年度重點工作任務作了全面系統的部署。記者梳理發現,《工作要點》重點提及全面深化深港務實合作,包括強化重大戰略平台、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建設,推動深港澳規則銜接和機制對接等,其中備受關注的前海「雙擴區」今年有望落地實施。

  此外,一些涉及深港合作的產業園區也在加緊布局,包括加快建設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推動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建設取得突破,啟動大灣區國際醫療金融城前期工作,開展深圳火車站與羅湖口岸片區綜合交通樞紐方案設計工作,加快規劃建設大運深港國際科教城,謀劃建設香港科技產業園。《工作要點》還重點提及深化與港澳的高等教育合作。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協調發展處副處長楊友國透露,目前正推動香港大學在深圳辦學的落地進程,港大正加快與南山、福田對接相關的辦學選址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