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牛氣沖天/出門必備品 牛圖案口罩熱銷

時間:2021-02-19 04:25:49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民眾春節期間進入公共場所大多需要掃碼。\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今年春節,在疫情常態化形勢下,口罩已成為走親訪友、外出郊遊的「必備單品」,如果沒有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將寸步難行。「口罩現在就像是家鑰匙、手機等出門必備品,過年更是不能離身。而且經常得準備多個,以防丟失或損壞。」留深過年的孫小姐表示。

  記者發現,有別於常見的淡藍、白色等口罩,今年春節一些印有生肖牛、福字等圖案的「新春口罩」特別火,已成為人們表達新年氛圍和喜慶情緒的重要載體之一。在蓮花山公園遊玩的鄭女士一家就佩戴了「牛氣沖天」的新年款口罩,「中國人過年講究圖個『吉利』,口罩既然天天都要戴,何不也跟着過年換個新顏,喜慶一番。」

  除了新年款口罩外,不少口罩品牌商家還推出印有各類動植物、卡通圖案、乃至動畫形象IP聯名款的兒童款口罩,吸引不少父母為孩子購買。業內人士表示,印花不一定會影響口罩的防護效果,但是市民在購買的時候,不能只圖好看,一定要看清楚包裝背面的產品信息,並合理佩戴口罩。 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