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純真男孩代言 四川「貧鄉」文旅熱爆

時間:2020-12-01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在網絡上走紅後的丁真並沒有像其他「網紅」就此出道,而是成為家鄉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專心一意為家鄉文化旅遊代言 網絡圖片

  11月初,一段時長不到10秒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生活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的20歲藏族小夥丁真意外走紅,因其清澈的眼神、純真的笑容而被網友們稱為「甜野男孩」。此後,一部旅遊宣傳片《丁真的世界》,更是讓他迅速火爆全國,也讓丁真的家鄉,年初脫貧的甘孜被更多人所熟知。據攜程數據顯示,近日理塘旅遊搜索指數上升620%,相比國慶翻了4倍,當地文旅產業負責人看好明年發展前景。\大公報記者 向芸成都報道

  2000年出生的扎西丁真,如今在百度百科上也有了自己的詞條,標籤是理塘縣旅遊大使。半個多月前,他還只是生活在川西高原上的一個普通藏族男孩,夢想是騎着心愛的小馬「珍珠」成為賽馬王子。

  走紅後的丁真並沒有像其他「網紅」一樣就此出道,而是成為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為家鄉文化旅遊代言。

  11月25日,理塘旅遊宣傳片《丁真的世界》上線,格聶雪山直插雲端、高原草甸一望無垠、湖泊海子清澈透亮、丁真和小馬「珍珠」盡情馳騁……3分多鐘的視頻,將丁真生活的地方一一展現,也吸引了網友們的關注。

  魯鄂滇皖競相邀約代言

  宣傳片發布後的第二天,理塘旅遊推介會在成都舉行,所使用的宣傳冊換上了丁真的照片。作為理塘形象代言人,他雖然只出場了27秒,上台說了一句「歡迎大家來理塘玩」,但仍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更有趣的是,丁真走紅後,曾在一篇採訪裏提到想去拉薩,加上他的藏族穿着以及川西高原的藏區風景,不少網友誤以為他生活在西藏。面對網友的誤會,四川、西藏等地紛紛下場「爭搶」,「其實丁真在四川」「四川為了丁真有多努力」等詞條輪番登上微博熱搜。

  山東、雲南、安徽、湖北等地媒體、文旅部門也通過社交媒體邀請丁真,並曬出各地美景美食,引發連環網友「喜聞樂見」的全國旅遊聯動推介。

  成名後的丁真談到自己的未來,除了想繼續和「珍珠」一起獲得賽馬冠軍外,他還有三個願望:外界別過多打擾他和家人;自己能好好學習;為家鄉旅遊多做宣傳。「我不知道怎麼紅的,但是很高興出了名,很高興可以做很多關於家鄉的宣傳工作。如果你們有時間的話,希望你們來我的家鄉四川甘孜理塘。」

  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杜鼕鼕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之所以將丁真納入「麾下」,一方面是想保護當地牧民的孩子,不讓他過度受到網絡和吹捧的不利影響,另一方面理塘縣正在推動文旅融合,希望讓孩子和理塘的文旅產業一起成長。

  理塘旅遊搜索量爆升620%

  丁真走紅後,理塘旅遊的熱度上升比較明顯。攜程數據顯示,理塘旅遊搜索指數上升620%,相比國慶翻了4倍。「估計到2021年理塘旅遊將迎來一個高峰期。」杜鼕鼕表示,各地邀請丁真代言地區旅遊,反映了大家對明年旅遊業恢復的期待和信心。

  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四川省扶貧攻堅的重點和難點地區,又是旅遊資源富集區。近年,當地通過發展旅遊業直接帶動1.8萬貧困人口實現就業,人均年增收804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