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中國唯一不對外營業的賓館

時間:2020-10-31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京西賓館三層的第一會議室\網絡圖片

  沿北京長安街一路向西,過復興門、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大街南側一座圍牆內的大院,在高大樹木的掩映下顯得低調而靜謐。這裏就是京西賓館,也是本次五中全會的舉辦地點。

  京西賓館1964年9月14日開業,屬於軍隊編制序列,正式名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京西賓館管理局」,賓館極其重視安全保密,管理與保衛工作與中南海和人民大會堂同等級別,是中央軍委、國務院舉行高規格大型重要會議的場所,被稱為「最安全的賓館」和中國「會場之冠」,也是中國唯一不對外營業的大型內部賓館。

  作為黨、國家和軍隊重要會議舉辦地,過去40年它成為一系列改革開放決策部署的「誕生地」,包括1978年12月18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京西賓館三層的第一會議室,依舊保留着當年開會時的模樣,室內陳設在歷次翻修中「修舊如舊」。 新華網、搜狐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