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時間:2020-10-20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軍網19日刊發評論文章《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指出,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作為新中國的「立國之戰」,打出了國威軍威,不僅奏響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凱歌,而且鍛造出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讓中國人民站立起來。70年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着中華兒女砥礪奮進,譜寫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人樂章。當前,我們正處在由大向強邁進的關鍵時期,着眼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必須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戮力同心、勇往直前。

  文章指出,黨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戰略決策,既從中國的安全和發展利益出發,也從朝鮮人民的民族解放事業需要考慮,更着眼於維護和促進世界和平。中國人民決不能容忍外國的侵略,也不能聽任帝國主義者對自己的鄰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鮮明闡明了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是高揚國際主義精神的正義之戰。這場正義之戰既激發了志願軍將士愈戰愈勇的旺盛鬥志,也得到全世界愛好和平國家和人民的同情、支持和援助,最終贏得了戰爭勝利,維護了亞洲以及世界的和平。

  文章指出,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再次證明了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着我們以史為鑒,堅定為了人類和平與正義事業而奮鬥的決心。為了正義與和平,我們主張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共同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國際體系,積極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共同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能戰方能止戰,為了正義與和平,我們要深刻把握戰爭與和平的辯證法,加快提升我國在國際安全領域的話語權和影響力,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