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美援朝展覽開幕 彰顯維護和平決心

時間:2020-10-2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19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發表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

  上午10時,開幕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默哀。

  王滬寧在講話中表示,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將士,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捨生忘死,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

  王滬寧表示,舉辦主題展覽,就是要全面回顧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生動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現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愛國情懷,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激勵我們奮力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偉大事業。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