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蘭娟:中國高度警惕秋冬疫情

時間:2020-10-19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在山東青島一個核酸檢測點,大批民眾排隊自覺進行核酸檢測,人群佔據半個廣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就秋冬疫情防控,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李蘭娟18日表示,我們不用過度害怕,不能疏忽大意。通過前段時間的疫情,中國從百姓到政府管理部門都有較高的警惕性。

  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在溫州開幕,出席峰會論壇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李蘭娟表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要對發熱患者進行常態化監測,設置發熱門診非常重要,讓新發突發傳染病「前哨」更響。同時要加大對冷鏈載體、物流貨物、交通工具等的檢測力度。

  她受訪時表示,國慶長假中國6億多人次「大流通」,沒有發現相關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說明國內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這次國慶長假也證明,中國開展一般旅遊活動、會議活動等,只要所有人都有健康碼、進行體溫測試、流行病學調查等,在嚴格控制傳染源的情況下,這些活動可以照常進行。

  李蘭娟說,秋冬季氣候適合病毒複製,所以傳染病容易流行。目前國內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關鍵是境外輸入病例要及時發現、隔離,不造成蔓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