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華時評/落實改革「任務書」 書寫特區新傳奇

時間:2020-10-19 04:24:39來源:大公報

  18日,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首批授權事項清單發布。這既是政策「大禮包」,也是改革「任務書」,更是經濟特區必須擔起的歷史重任。

  在深圳經濟特區設立40周年之際,支持深圳實施綜合改革試點,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意在為解決高質量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探索經驗。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以深化改革為動力推進高質量發展,任務十分繁重。按照「任務書」,深圳要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標誌性成果,基本完成試點任務,為全國制度建設作出重要示範。時不我待,唯有全力以赴真抓實幹,才能不負重託。

  改革越是進入深水區,越能體現改革的成色,也越能檢驗改革者的勇氣和情懷。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中,深圳先行先試責無旁貸。扎實推進改革,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改革任務,既是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重託,也是時代賦予深圳人的榮光。

  扎實推動綜合改革試點落地見效,就要賦權到位。有關各方要按照方案要求和事項清單加大行政審批、科技創新、規劃管理、綜合監管、涉外機構和組織管理等方面放權力度,為綜合改革試點創造良好環境。

  扎實推動綜合改革試點落地見效,就要敢闖敢試。特區廣大幹部群眾要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走,書寫經濟特區新傳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