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做好「僑」文章 加強海外華僑工作

時間:2020-10-16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1860年開埠設關的汕頭曾有「百載商埠樓船萬國」的美譽\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3日下午,習近平參觀了具有潮汕僑鄉特色的僑批文物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海外華僑通過民間渠道將連帶家書或簡單附言的匯款憑證寄回國內,這些「僑批」成為研究近代華僑史的珍貴檔案。

  習近平聽取僑批歷史和潮汕華僑文化介紹。他強調,「僑批」記載了老一輩海外僑胞艱難的創業史和濃厚的家國情懷,也是中華民族講信譽、守承諾的重要體現。要保護好這些「僑批」文物,加強研究,教育引導人們不忘近代我國經歷的屈辱史和老一輩僑胞艱難的創業史,並推動全社會加強誠信建設。潮汕地區是我國著名僑鄉。汕頭經濟特區要根據新的實際做好「僑」的文章,加強海外華僑工作,引導和激勵他們在支持和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弘揚中華文化、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密切中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