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內大循環不改變對外開放格局

時間:2020-09-30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9月26日,第十六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整車展區,一家車企的工作人員正在介紹產品\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務院參事、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29日在國新辦吹風會上表示,大經濟體都是以國內市場為主,但經濟要發展,服務業比重一定會擴大,出口佔比一定會下降,所以大的政策發展框架都是相同的。因此,以國內大循環為主並不改變中國對外開放格局。

  對於在「十四五」期間中國會不會因為新發展格局而調整經濟發展目標的問題,林毅夫表示,在新發展格局下,當然要追求高質量發展。由於對新發展格局的認識,是更好地讓我們依靠國內的經濟,也依靠國際的經濟,來實現高質量發展。因此,我們將繼續按照十九大提出的高質量發展思路,繼續按照新發展理念指導我們的工作。

  談及「十四五」期間中國可能遇到的最大挑戰,林毅夫認為,有不少是來自外部不可預測的因素。林毅夫同時強調,不管國際形勢怎麼樣,中國最重要還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這對於中國的穩定發展非常重要。如果中國能維持穩定與發展,堅持全球化和開放,中國的發展必將有利於世界的穩定與發展。

  國務院參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仇保興也表示,雙循環的本質實際上是以內循環帶動外循環,實現更具深度和廣度的開放。從深度上說,最近我們在內地增設自貿區,就是內循環促進外循環的一個重要政策。從廣度上說,我們沿海和內地,要打通開放程度的均衡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