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60前碳中和 中國展大國擔當

時間:2020-09-24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浙江湖州一幼兒園師生拿畫筆共同描繪環保作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3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習近平主席在聯大一般性辯論的講話中表示,中國將於2060年實現碳中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說,習主席在22日聯大一般性辯論講話中宣布,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汪文斌表示,這樣一個具有雄心的目標體現了中國在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的負責任大國作用和大國擔當,也是對美方對中方無理指責的有力回擊。

  建設生態文明美麗地球

  對於習近平22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重要講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這一講話是中國領導人在重大歷史關頭面向國際社會的一次重要政策宣示,對全世界起到鼓舞人心、指明方向、引領行動的積極作用。

  張軍說,講話分享中國經驗,為全球抗疫注入信心;講話解答時代之問,為人類前進指明方向,習主席的講話體現了中國對人類與自然關係認識的深刻性,更強調了各國邁出步伐、加快行動,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地球的緊迫性;講話引領全球行動,體現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