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一臉傍身」 通行鵬城機場地鐵

時間:2020-09-24 04:24:24來源:大公報

  當「聯接、雲、AI、計算」和地鐵、機場相遇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在華為全聯接大會2020上,深圳市市長陳如桂致辭強調,深圳將與華為共同攜手打造全球5G智慧城市的樣板。目前,深圳已率先實現5G獨立組網,深圳政府政務、機場、地鐵、醫院等都已與華為協作,共同推進智能化轉型。

  大數據識別 溯源排查利器

  深圳機場與華為共建智慧機場成效顯著。深圳機場集團總經理陳金祖在大會上分享,在乘客值機、行李託運、安檢等環節均可以憑「一張臉」就能走遍機場。「經過大數據人臉識別的安全客戶,均可以走快速通道,最快在6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從航站樓到登機口的查驗。」

  深圳地鐵集團近年來與華為合作,實現施工建造、運營維護和乘客服務過程的智能化。「5G+視頻+AI」智能運營維護助力深圳地鐵解決了諸多難題。在此前深圳兩名超市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事件中,深圳地鐵運用華為「大數據+人臉識別」,3小時即精準排查到兩名確診患者路徑。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唐紹傑介紹,深圳地鐵智慧客服排查了4000+密切接觸人員和500+地鐵服務人員。便捷高效找到兩名確診患者,保證其他乘客安心出行。 記者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