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冀滬高水平開放 領軍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0-09-23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21日,李克強在上海考察思愛普(SAP)中國研究院,了解企業打造工業互聯網平台情況\中國政府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海考察。考察期間,李克強希望上海開拓創新,繼續在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

  在喜馬拉雅公司,負責人介紹依託互聯網匯聚上千萬創作者在線雙創,開發的音頻服務6億多用戶。李克強說,用現代技術開發多樣化音頻產品,創造巨大消費市場,可以帶動大量就業、豐富群眾生活,希望把平台做得更好,助力更多創作者和聽眾攀上多彩人生的高峰。

  李克強來到上海自貿區,聽取浦東開發開放成就、自貿區改革發展和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匯報,希望上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改革開放上繼續先行先試,樹立更高水平標桿。在考察自貿區內的外資企業思愛普時,李克強說,要依託工業互聯網發展面向製造業的服務,深化開放合作,促進中國製造提質升級,做強產業鏈供應鏈,培育發展新動能。

  李克強對就業牽掛於心,他來到前程無憂公司,詢問就業市場形勢、高校畢業生就業等。他說,就業是最大民生,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優先穩就業。他勉勵員工做好就業服務,使更多求職者有就業機會。

  拓普惠金融 支持實體經濟

  李克強在交通銀行召開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工作座談會,聽取地方、金融機構和小微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他說,要繼續保持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政策的合理力度,推動服務創新,拓展普惠金融,防範金融風險,創造環境引導大中小金融機構錯位發展、公平競爭,支持實體經濟。

  今年消費受疫情嚴重衝擊。夜幕中,李克強來到南京路考察。商家反映市場正在逐步回暖。李克強說,目前消費雖由降轉升,但實現正常增長還需要一個過程。復工復產與復市相互關聯,要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下促進消費恢復的做法,增強消費對經濟的拉動作用。

  在上海交通大學,李克強走進海洋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考察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與院士教授們就破除制約科技創新活力的障礙深入交流。他說,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要加強制度創新,解決科技人員反映的破而不立、政策空窗期等問題,把科研人員創造性更好激發出來,加快有創新力的科研成果產業化商業化,轉化為現實生產力。他勉勵大學生傳承創新精神,將來為國家多作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