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一次聽你作這麼好聽的歌」

時間:2020-09-22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來自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陳仲威\受訪者供圖

  香港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臨時實驗室中,14日的晝夜進行核酸檢測,這段特殊的經歷,讓不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對香港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陳仲威的微信頭像是一把結他。音樂對他而言,猶如陽光空氣般自然。雖然非科班出身,但表達的情感卻同樣真摯。他創作的《攜手戰疫》在支援隊群裏發出,引來無數共鳴。

  陳仲威來自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援港之前,他是全東莞第一個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的疾控人員。「東莞和香港很近,而且很多港商來東莞投資。我自小就覺得香港很親切。所以聽到支援信息後,第一時間報名到香港支援。」

  未成曲調先有情。陳仲威自小聽香港流行歌曲長大,不少正面勵志的歌曲也曾在其生活中鼓舞着他。「以前對香港的印象是很繁華,車很多,人很多,但秩序井然。這次來到香港,看到冷清的街道,心中也不是滋味。也很想創作粵語歌鼓勵這座城市。」

  往返車程構思歌詞

  每天從酒店到實驗室,支援隊員乘坐大巴只有短短十五分鐘路程。陳仲威望着窗外疾馳的景色,思考着旋律和歌詞。在廣西、福建支援隊加入後,支援隊廣東組從最初的12小時兩班制工作轉為三班制。讓陳仲威之前腦海裏作曲的想法有機會實現。

  「其實這首歌的音樂部分,只是用結他模擬軟件寫成。」陳仲威告訴記者,叮叮咚咚,電子軟件合成的琴弦聲悠悠響起。「我在家裏常念叨自己的創作夢。太太聽多了就揶揄:『從來只聽我說,但從未見我寫出來』。」他說,這次把歌發給太太。「太太說她一直在循環播放,說:第一次聽你作出這麼好聽的歌。」

  對陳仲威而言,這首在港期間寫下的歌曲只是副產品。「我真正最大的收穫是,可以作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一分子,為幫助香港抗擊疫情貢獻一分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