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企長期在華投資經營信心未變

時間:2020-09-17 04:24: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6日表示,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全球跨境直接投資大幅下降,在這樣背景下,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利用外資形勢也逐步回穩。1-8月,實際利用外資890億美元,同比下降0.3%,特別是自4月份以來,利用外資降幅逐月收窄,利用外資形勢總體好於預期。

  9月9日,上海美國商會發布報告稱,大部分企業持續看好中國市場,78.6%的受訪企業表示不會轉移在華投資,較去年增加5.1個百分點;9月10日,中國歐盟商會發布報告稱,歐盟企業在華投資情況總體穩定,只有11%的受訪企業考慮外遷或改變投資計劃,接近10年來最低水平。

  「這些數據都進一步顯示,外資企業長期在華投資經營的信心並沒有改變。」孟瑋強調,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進一步深化對外開放、持續優化投資環境,穩定外商在華長期發展信心。包括抓好負面清單實施、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抓好外商投資項目服務保障工作、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