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法無天 澳竊取華外交人員通訊

時間:2020-09-17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觀察者網報道:16日,澳洲廣播公司(ABC)放出一篇長篇報道,勾勒出澳洲政府如何通過妖魔化中國外交人員和友華人士的正常活動,來一步步炮製一場「反華」鬧劇。

  報道中披露了諸多令人震驚的細節:例如,澳洲執法機構曾藉口調查所謂的「外國政治干預」,無視當地法律、國際法和外交豁免權,「抄家」友華澳洲政客、前新南威爾士州議員莫斯爾曼及其華人政策顧問張志森,並從後者電腦和手機中翻閱張志森與中國外交人員之間的交流信息。此外,澳洲警方發布過一份涉及7人的搜查名單,其中甚至包括一名中國領事。

  針對澳洲媒體關於「中國總領館從事滲透活動」的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說法純屬無中生有、惡意污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批個別澳媒惡意污衊

  汪文斌當天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已經就此表明立場。中國駐澳使領館一貫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始終致力於促進中澳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個別媒體所謂「總領館及其官員從事滲透活動」的說法純屬無中生有、惡意污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我想再次強調,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從來不會也沒有必要對其他國家搞什麼干涉滲透,這不是中國的行事方式和文化基因。」汪文斌說。

  他指出,澳洲國內一些人熱衷於通過抹黑攻擊中國來煽動反華情緒,博取眼球,毒化中澳關係氛圍,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澳方一些人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將中國駐澳使領館正常履職行為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不要給中澳關係製造新的麻煩和障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