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冒用民航機電碼 中方促美停止挑釁

時間:2020-09-17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針對近期美軍機頻頻冒用他國民航電子代碼對中國抵近偵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上述危險挑釁舉動,避免發生海空意外。

  有記者提問,據媒體報道,近日美軍偵察機冒用馬來西亞民航飛機電子代碼,對中國海南島和西沙群島進行抵近偵察。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就此表示,冒用他國民航飛機電子代碼是美軍慣用伎倆。據不完全掌握,今年以來,美軍偵察機冒用他國民航飛機地址碼在南海活動已達上百次。美方上述行為嚴重違反國際航空規則,嚴重擾亂有關空域的航空秩序和安全,嚴重威脅中國和地區國家安全,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他強調,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上述危險挑釁舉動,避免發生海空意外。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中國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近日泄露的數據庫顯示,該公司一直在進行開源情報收集,並對全球目標領域的知名人物進行評估。汪文斌回應稱,他注意到有關公司已公開作出回應,表示有關報道與事實嚴重不符。「我這裏要說明的是,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方一貫反對並嚴厲打擊各類網絡犯罪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